梦回轻盈时代

温润如玉

侠骨柔肠

贺州的夜雨

我在一座叫贺州的城

想起远在边陲的小城

贺州的夜雨绵绵  

小城的夜人熙攘  

我在贺州的小巷

想起小城的一些人

小巷是这样的静 静到听见雨打落叶的声音

人却那么模糊  模糊的像这夜的色

黑的如此深沉

我想了又想  回忆了又回忆

看看是否能记起些什么  

例如谁高谁矮谁胖谁瘦什么的

可似乎什么也想不起来

就好像他们从来没有在我的生命中出现过似的

贺州的雨依旧在下

淅淅沥沥的 流入路边的小溪

它不知人间的忧欢  也不了解我的惆怅

我走在小巷里

走过龙眼树下

脚下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

院子里忽然传来阵阵犬吠声

我走的越来越快 步子越来越来凌乱

我匆匆登上楼  像一个风尘仆仆的过客

不知过了多久

窗外的雨停了

穿过小巷的摩托车

走在小巷里的人

徘徊在院子里的犬吠声

统统消失了

夜静悄悄的

我的心中也静悄悄的


© 梦回轻盈时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