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轻盈时代

温润如玉

侠骨柔肠

六月

梅雨季节刚过你便来了

还带来了映日荷花  仲夏鸣蜩

寻凉的人呐  躲在湖畔的荫柔里

我摘下一支荷叶

当作夏日的雨伞

我脚下的轻舟  欢快的在荷田里穿梭

岸边的柳树上

传来知了的呼唤

叽叽喳喳的

“帮我采支荷花,帮我采支荷花”

绿油油的青荇在水底招摇

轻轻的和我的竹篙握手

我漫溯而上

迎着接天的莲叶  

迎着你走过的山色湖光

忽然的

天边的云彩换上了灰色的衣裳

地上的湖也把头发染成了墨绿

云很低很低

黑压压的

吞没了荷花最后一抹春红

扑灭了岸边所有的热闹

云“哇”的一声哭了起来

泪水滴落在湖的头发上  

开出了密密麻麻的小花

岸上的行人撑起的雨伞

像一颗颗五彩斑斓的糖果

柳树上的知了沉默地看着这一切

仿佛先知一般

我手上的荷叶哟

积满了剔透的雨珠

雨珠在荷叶的掌心中跑来跑去

好像在那一刻

只有他是最热闹的

云又换上了她那件可爱的白色衣裳

湖也把头发染回了原色

知了歌唱起来

我撑起竹篙在荷田里荡漾

循着你的足迹  

不觉的

走入了流火的七月


© 梦回轻盈时代 | Powered by LOFTER